60.jpg 

 

"離開我. 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我正在慢慢瓦解,我不需要你了!"

在大學時代,我迷失自我並喪失短期記憶的那段時間裡,我迷上了所有有關人格分裂的事物.

也因此認識了丹尼爾.凱斯,在我心中相當有分量的一位作者.

從比利戰爭->24個比利->第五位莎利->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獻給阿爾..一書,一開始我單純的認為他是在講一個智能低落的人士經過手術後的總總事物,

但看到後來,卻發現作者佈局之巧妙,適時的將主題切入了潛意識與隱藏人格之論點,

切入的時機使整個故事一氣呵成,卻又讓人在讀後暗自回想,

隨著智力的成長,了解旁人對他的恥笑與看法,

也由於智力的成長,使得同儕產生的自悲與猜忌,

而最後的結局,卻又讓人不勝欷歔.

天才的世界是孤獨的,過高的能力,常常帶來更多的痛苦,

人生,快樂就好!!

這本書,推薦給喜歡這類型讀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nm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