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美食世界知名

因此在出發前往香港前 對於香港的食物並沒有太多想像 

茶餐廳 飲茶 諸如此類的嘗一下港片中的人物們所接觸的食物

但香港的吃 卻給我相當多美妙的回憶

 

首先登場的是翠華茶餐廳  在這次香港行中 他榮獲美食銀獎 表現相當優秀

 

DSC05088.JPG

上面是換路的咖哩牛腩 咖哩味香當夠 又帶點微粉狀 十分的食物 可謂是翠華這次拿下銀獎的大功臣

DSC05090.JPG

看似平淡無奇的麵包 連我現在都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但當他塗上不健康的奶油時 迅速變身成為九分的麵包

不過此道餐點一定要趁熱吃 冷了分數馬上只剩六分

DSC05091.JPG

 

熱奶茶 他的名字就叫熱奶茶 卻是我在香港喝過最好喝的奶茶 絲襪奶茶甲噴啦

十分 十分 十分呀 這杯奶茶的重點就在 茶味夠且略帶苦味 當然苦味不能過重 不然就弱掉了

當然翠華還有很多好料理 像本人吃的番茄牛肉飯之類的 

有讀者馬上就問到 那為什麼沒有圖呢

畢竟 要在筆者面前拍到一張完整無缺的圖 難度是有的 請大家見諒

再次跟大家推薦這家榮獲銀獎的翠華茶餐廳 地址在上環墉記燒臘對面 蘭桂坊斜對面 請大家不要走錯

 

接下來登場的是這次得到金獎的店家 "蓮香樓"

DSC05115.JPG

蓮香樓是家歷史相都悠久的店家

電影中大家吃早茶 看著報紙的地方 就是在這種地方

會有推車推著一籠籠點心出來  當然必備的還有茶水 

不過來到蓮香樓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會有人招呼你

請自己認真的搶位子  當別人屁股離開時 請快坐下來  不然你可能等到天黑也吃不到

入桌時 店員會將第一壺茶倒在一個大碗中  請不要喝  那是給你洗碗筷用的 

畢竟人潮那麼多  難保碗盤洗的乾淨  所以第一泡茶一般會用來洗碗筷  第二泡茶你就可以快樂的享用了

點餐方式為拿單子去拿蒸籠  因為我們聽不懂廣東話  所以請臉皮厚一點 

看到推車來 就去翻翻看  看自己喜不喜歡吃 喜歡吃就拿回座位吃 

我看到很多香港人在等他的羅蔔糕 可是我沒吃  不過我想應該不錯吃

我們吃了五種東西  我都覺得很好吃 

這家是拿下9.5分的店家  相當值得推薦 

不過因為從灣仔到上環的路上把我們餓壞了  所以蓮香樓的食物都沒圖呀 

 

DSC05118.JPG

 

這是在香港相當知名的蘭芳園  絲襪奶茶是他的成名作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DSC05266.JPG

這是雞肉XX麵  我一直覺得他的麵是泡麵

可是卻吃不出泡麵的口感  相當的神奇

好吃嗎?? 個人覺得普普 

 

 接著的是海天堂的枇杷膏跟龜苓膏 

DSC05145.JPG

枇杷膏要35HKD 大概跟一個燒臘飯的價錢差不多

DSC05146.JPG

龜苓膏一個要價50HKD  大概是一個人吃蓮香樓的價錢

DSC05147.JPG     

這是龜苓糕的功效

為什麼要吃這麼貴的東西呢??  因為在美食地圖上有,所以就去吃吃看

不過吃完我的過敏真的是整個不見了  所以下次我應該還是會吃 

題外話,這東西就跟果凍差不多,只是是中藥口味的,你要自己加糖漿才會比較好吃

 

DSC05153.JPG

這是魚蛋湯  不加麵比較貴  可能料比較多吧

香港這邊很時興吃魚蛋這種東西 跟港片看到的是一樣的

上面那碗是換路的  他是個好人  幫我把香菜都拿走了 

DSC05154.JPG

來港第二天終於有休假的感覺了  我們也開始專業了起來 有專人試吃的圖

不過這個我評價也是普普而已

 

香港除了一般食務之外 甜食也是相當有名的

下面這家就是之前紅到台灣去的許留山

DSC05160.JPG

這是換路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不過料看起來相當豐富就是了

 DSC05162.JPG

這是糖不甩  是送錯的  不過我們還是屏持著專業的態度把他照下來

至於我的

又被我吃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  沒有圖

 

緊接著登場的是大家樂  這家是開在百貨公司裡的 

不過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本來價位如何  無法幫大家換算百貨公司物價加幾趴

 

DSC05166.JPG

這是我的咖哩牛腩  以百貨公司水準來說  我覺得這相當優秀

DSC05168.JPG

這是換路的四寶飯  看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樣子

香港很多店家都是從早賣到晚  什麼都賣  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大家樂就是這種東西  他還有賣牛排  整個是很有趣的店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nm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